鄰近苗栗龍騰斷橋的「樹也Villa」民宿,為了讓建築物與大自然融合,在建造的過程中堅持不整地、不砍樹,是一座講求與自然共生的生態建築名產拌手禮,難怪能榮獲建築界奧斯卡「全球卓越建設獎」環境類首獎的肯定。端午節粽子禮盒

台中肉乾 肉乾伴手禮

「樹也Villa」,是一座隱密於山林間的度假別墅會館,整座園區佔地3公頃,目前僅開發600坪,周邊為原生的樟樹林,規劃4間各具特色的Villa及1間主建物。「樹也Villa」由久樘開發所投資興建,久樘開發以建築業起家,為中部地區的品牌建商,曾多次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及台灣誠信建商獎等肯定。

久樘開發董事長陳梓旺表示,當初購地時,原貌已被破壞,所以先種植青桐、五葉松、楓香等台灣原生種,後經中華民國野鳥協會統計,「樹也Villa」常見鳥類約88種、蝴蝶85種,台灣藍鵲共400多隻,另外還有大冠鷲、畫眉等。園區內植栽皆為台灣原生種樹木,桂花與落雨松搖曳生姿,清香撲鼻,4間Villa屋頂則規劃空中花園,除了為建築增添風采,也具有隔熱效果,達到節能的目的。園區以峇里島式度假休閒氛圍為主要規劃重點,游泳池被原生樟樹林包圍,與大自然充分融合,主建物1樓為交誼廳、2樓開放式廚房與餐廳,提供主廚創意料理。4個房間分別為「晴川」、「醉月」、「樹泉」、「初日」,依每間房的特色命名,其中「樹泉」最受客人歡迎,也是詢問度最高的房型。房內有一棵原生的百年樟樹,一進門就聞得到淡淡的木頭香,彷彿入住在山林之中。衛浴的空間寬敞明亮,放置了一張老闆私人收藏的檜木椅,還有淋浴間及雙人浴池,可以邊泡澡邊欣賞山林景緻。而「晴川」的衛浴面對河川,在房間內就能聽到流水聲,陽台面對龍騰斷橋,美景無限。清晨陽光灑進屋內,享受美好一天的開始,就是「初日」的特色。「醉月」在床的上方有天窗設計,夜晚躺在床上就能觀星、賞月,衛浴空間內還有一棵原生樟樹,住房環境舒適靜謐。「樹也Villa」不但獲得201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、2014年網路票選全台十大頂級民宿第一名的肯定,日前也榮獲被喻為建築界奧斯卡獎的「2017全球卓越建設獎」環境類全球首獎最高榮譽肯定。(中國時報)

端午禮盒推薦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傅明輝尉冊咖慫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