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事局又查獲跨國集團走私大批一粒眠團購美食排名2018案,台灣近年的新興派對毒品以K他命、摻毒咖啡包,甚至大麻、搖頭丸為主,一粒眠算是小眾市場,多用來當作「解high」舒緩藥。相反地,東南亞一粒眠黑市價是台灣3倍以上,利潤驚人,加上台灣打錠製藥技術精良,早已成為東南亞重要一粒眠輸出國。



一粒眠學名為「硝甲西泮」,是三級管制毒品,屬中樞神經抑制劑。臨床醫學主要用來治療焦慮、失眠等症狀;若過量或長期使用,將產生藥物依賴性、耐藥性,且對記憶力與注意力形成障礙,與其他藥物或酒精一併服用,危害性增高,嚴重者死亡。過去一粒眠在搖頭舞廳盛行時,俗稱「紅豆」,用以解除服用「搖頭丸」後過「high」症狀。但因昏睡效果強,跟FM2一樣被當作「強姦藥丸」。這10年來搖頭舞廳沒落,取而代之的是K他命與摻毒咖啡包等混合用藥,一粒眠在毒品供應鏈從自用改為外銷。

不過,台灣因湖口安格斯牛肉為對製藥管制較為鬆散,加上具有化工背景的人不少,以致跨國集團製藥地點設在台灣,再透過各類走私管道,運往東南亞等地,以刑事局2012年在基隆碼頭查獲國內一粒眠走私案最高紀錄,該走私貨櫃目的地為香港,但警方研判香港只是轉運站,最終目標是馬來西亞,如今賦形成本更低,走私利潤更高。緝毒官警則指出,從近年查獲記錄分析,台灣走私出去的一粒眠,銷往東新屋安格斯牛肉南亞、洛杉磯、英國等地,手法從海運貨櫃到國際郵包都有,這次更一舉查獲製造工廠。警方說,雖然一粒眠在台僅是三級毒品,但輸出國的惡名仍讓台灣國際形象蒙羞。(中國時報)

麻辣火鍋 三重烤肉宅配 淡水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傅明輝尉冊咖慫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